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来我院调研座谈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7-01】  【点击:】  【作者:邢欣 朱雨彤】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来我院调研座谈

     6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刘琪从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班子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五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红伟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情况,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平从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班级建设、学工队伍培养等方面作了汇报。



胡金焱在听取了学院汇报后,对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学院整体呈现出的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视学院提出的主要困难,要求各部门群策献力,积极解决。

座谈会上,胡金焱结合数学学科特色以及各部门反馈的情况指出,学院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在守正出奇上下功夫,做好学生工作,防微杜渐,抓实教师思政、课堂思政,关心关爱学生成长,营造数学特色的文化育人环境。

胡金焱指出,要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学院治理模式;二是要充分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学院事务班子成员充分沟通、酝酿后,再民主决议;三是要抓好班子建设,形成风清气正、廉洁奉公、干事创业的学院政治生态环境,处理好“舍”与“得”,“退”与“进”的关系,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在“十四五”规划执行方面上,胡金焱表示,学院“十四五”规划实现“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目标,要依托博士点建设为抓手,做好数学学科双一流建设,要加强学生国际交流,探索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基地,通过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和沟通,并对数学学院的发展及一些具体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等。学院党政班子、各系部负责人、学术带头人、辅导员参加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