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3-02-1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和人民日报评论员评论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两篇文章。

魏小平首先领学两篇文章。随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刘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高度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我们做好学习贯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清廉本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数学智慧、数学力量。

随后,高红伟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高红伟说,守正创新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中的重要思维方法。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就是一个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的历史过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首先要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同时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着眼于解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与学校本学期的“创新+突破”的年度目标十分吻合,也是我们学院今年工作的重要工作抓手。高红伟指出,要紧紧扣住“创新+突破”这一关键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质量提升、科研工作突破方面不断努力,积极投身“学科+”建设中,在服务学校其他学科发展的同时,做强自己、抓发展机遇,并在新的发展背景中寻找自己不可替代的位置和作用。学院上下要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努力完成好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力争有所突破。

刘琪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2023年开年之际,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抖擞精神,化解学院存在的难题,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学院2023年工作任务,为合并办学30周年献礼。(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