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思维的碰撞,言语的较量”辩论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11-16】  【点击:】  【作者:wangya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增强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开阔大家的眼界,学生会学术部和办公室联合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历时两周,共计6场,并取得圆满成功。

10月20日~22日,辩论赛初赛拉开帷幕。对战的双方分别是统计二班和应数二班,计数二班和统计一班,以及应数一班和计数一班。经过三场激烈而精彩的辩论之后,最终应数二班、计数二班和应数一班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

10月25日晚,经过初赛和复活之后,最终进入半决赛的是应数一班、应数二班、计数一班和计数二班。半决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参赛的是应数一班和计数一班,双方围绕“玩物丧志还是长志”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应数一班取胜。第二场对战的是应数二班和计数二班,辩题是“多疑是优点还是缺点”。经过一番唇枪舌战,计数二班战胜应数二班获得胜利。

11月2日晚7点,期待已久的辩论赛决赛在东校区一教308举行,经过初赛、半决赛,应数一班和计数二班站在决赛的赛场。双方围绕“愚公该移山还是该搬家”这一辩题展开辩论。辩手们有条不紊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引经据典,你争我辩,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连连。最终计数二班不敌应数一班惜败。应数一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辩论赛冠军。至此,数学科学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完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的举行,展现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各个班级之间的友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