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青岛大学数模讲堂数学科学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12-09】  【点击:】  【作者:wangya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月5日,由校教务处及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数模讲堂于19:00在博学楼103教室准时开讲。

本次数模讲堂主讲嘉宾为多次参与主持研究国家创新科研项目、曾获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奖项的陈剑同学和现任数学建模研究学会会长、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奖项的董厚琦同学。本次讲堂由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康思默同学主持,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堂。

董厚琦同学由自己对数模竞赛的认识引入主题,详细地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参赛流程,同时强调了参加下学期数模培训课和暑期数模培训的重要性。他通过与自身经历、感悟的有机结合,让同学们对数模有更深入的认识。陈剑同学首先讲述她大学三年从想要从政到研究学术,从打算考公务员到准备保研的过程。她从自身对数学的热爱出发,通过大学生活介绍了数学建模与学术研究在大学生活中的点滴渗透,并强调扎实数学基础的重要性。最后,她讲解了备战建模应该如何准备等问题。

通过他们真实深入的全面介绍,同学们不仅增加对数模竞赛的认识,更是收获了让自己更优秀的正能量,希望数学科学学院可以在下一届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