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无手机课堂”系列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12-10】  【点击:】  【作者:wangya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规范课堂纪律、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我院根据学校通知要求,针对全院学生进行了“无手机课堂”的一系列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主要是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辅助微信、微博等宣传手段,贯彻落实“无手机课堂”的活动精神,让无手机课堂的先进理念落实到每一位学生的内心深处,充分体会无手机课堂的精神内核。

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之前,两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召开了班委会,首先对学生干部进行无手机课堂的介绍、宣讲,带领班级干部学习通知内容,领会通知精神。班委会上,本班班长团支书积极献言献策,表达自己对无手机课堂的理解,建议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是上课手机调静音,还课堂以宁静。第二可以考虑制作手机袋,上课时每位同学将手机放入手机袋内,写上名字,由几名班委负责保管,下课后归还同学。之后,各班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积极宣传无手机课堂的观念,班长团支书以身示范,起到模范带动作用,带动鼓励全班同学积极融入无手机课堂活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同时也正式启动无手机课堂活动。今后,各班将根据班级具体情况,及时调整相关政策,将无手机课堂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围绕“无手机课堂”的主题,通过微信、微博等宣传手段,撰写文章,呼吁更多的同学主动加入到这项活动中。

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无手机课堂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课堂秩序和听课效率有很大改善,大多数同学都具有了自觉的意识,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