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大道至简,知行合一——数学科学学院88级校友丁澎回校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11-11】  【点击:】  【作者:zxl】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4年11月7日18:30,数学科学学院有幸邀请本院88级应用数学专业校友、紫金保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丁澎返校讲座。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高红伟、团委副书记王彦老师和2013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由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的讲座。

讲座上,丁总首先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第一份工作、两次辞职到最后进入了保险行业的经历,这些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人生标杆。在有关数学专业方面,丁总通过从事产品开发的切身体会,担任高层后对中层下属数学逻辑性不足的感慨,深入浅出地讲解数学专业的就业优势。紧接着,丁总借自己对学习重要性的体会,向学弟学妹们提出珍惜时间努力读书学习的忠告,并且在大学应德才兼备,培养自己特殊技能,不要虚度光阴。之后,丁总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方向指导。

在提问环节,丁总谦虚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对考研问题和数学专业就业应用方面做了十分明确的指导。最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高红伟向丁总颁发聘书,聘请丁总为“校外大学生导师”。现在丁总已在企业高层,但仍践行学无止境的人生准则,定期和同学们同堂旁听,他的好学精神和就业指导给在座同学们以极大启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