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6-19】  【点击:】  【作者:zxl】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4年6月19日下午两点,数学科学学院在励行楼三楼召开班主任培训交流会议。学院的十余名班主任参加,其中包含了有意向担任14级新生班主任的几位专业课老师。

第一阶段,由心理中心刘萍老师为班主任们做心理知识培训。刘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三个心理案例入手,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利用“三低”和“三高”原则甄别心理问题。她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告诉班主任们,如何跟学生进行直抵心灵的沟通交流,以及如何在课堂上下发现需要帮助的学生,并给与关心与关爱。

第二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结合老师们的疑问,讲解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职责分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定位。并且通过学院几位班主任的发言和工作总结,把好的经验做法给班主任老师们做了分享交流。

通过该活动,加深了班主任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对自身职责的认知,将会提升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