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义工队与新市民之家签署《义工服务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9-26】  【点击:】  【作者:wangya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4年9月20日,由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老师和团委副书记王彦老师带领的义工队,来到位于市南区延安一路的新市民之家,为这里的民工孩子们带来一节不一样的课堂。

在新市民之家的孩子们都是农民工的孩子,他们没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是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一个弱势群体。张雪蕾老师和王彦老师认为我们应该和他们建立平等的关系,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让他们看到未来,看到希望,鼓励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在9月20日,我们带着我们的爱心,来到新市民之家。

在课堂上,我们以PPT的形式,带领孩子们熟悉了青岛大学的各个地方,为孩子们讲述了大学里精彩的生活,从入学到毕业,从学习到社团,大学精彩纷呈的生活让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心,同时也渴望进入大学生活。于是我们趁机问了孩子们的理想,在他们稚嫩的脸上,幼稚的语言中,我们体会到了他们对大学深深的渴望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就对新市民之家的孩子进行了暑期支教,看着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向往,我们都感到揪心。在那时张书记就决定将新市民之家作为数学科学学院的志愿服务基地,为的是能够长期帮助这些孩子,多给他们一些关心和帮助。于是,在9月20日,张雪蕾书记和王彦老师在与新市民负责人商议后,签署了《义工服务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孩子们是最单纯善良的,在他们如此美好的童年里不该背负那么多的辛酸和无奈,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有能力帮助他们,就应该献出自己的爱心,给他们更多地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爱,还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