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素颜课桌•美丽校园”活动总结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4-02】  【点击:】  【作者:admins】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于2014年3月5日中午12点到13点对东二教1楼二合教室内桌椅的乱涂乱画占座现象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清理。

清理前,东二教1楼二合教室内大部分桌椅上都有“考研占座”的马克笔标记,(讲台上也被写上2015占座),时间从2012年至今,层叠写满,并贴有胶带字迹不易被查;也有很多学生用彩纸粘贴桌面再覆盖胶带写明占座;教室内另有几处座位用铁链锁住;六、七张学生自备的桌椅并划定地面使用范围。

12点整我院同学和辅导员老师到达东二教,首先向在教室内自行的同学说明我们的活动内容,在黑板上放置宣传牌,然后分区域清理。在清洗桌椅过程中,也对留守在旁边的占座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劝说他们合理利用学校公共资源,规范自身行为。有同学主动配合搬走用来占座的书,撕掉彩色纸,也有部分同学坚定的做在座位上不移动。同学们带着胶皮手套,用洗衣粉和温水反复擦拭桌面,有些桌椅撕掉占座贴纸后,仍然有大量的以前遗留下来的占座标记。经过近1小时的劳动,我们清理了大部分桌面,但由于有的桌椅被多次长期用记号笔书写,加上桌椅表面也有破损腐蚀现象,很多区域很难彻底去除痕迹,我们只能尽量擦除。但是在我们离开时,发现仍然有同学重新大面积写上占座标记,并用彩色纸重新粘贴桌面。

(图为劳动现场和部分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