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保研巡讲团开展“沉淀经验,携手共进”交流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1-18】  【点击:】  【作者:王彦】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了保研巡讲团,由本届保研成功的同学向低年级学生介绍学习经验,1117日晚进行了第一次宣讲。          

此次特邀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马杰、邱林,应用数学专业的亓彬和统计专业的程铭从不同侧面介绍学习和课外竞赛经验。  

此次交流会分为两部分:首先是从学生角度指出保研的注意事项,包括前期准备,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等问题。宣讲者们不约而同提到了上课认真听讲和课后多做课后题的重要性。然后,邱林学长更是联系自身经历,对于保研政策和三大竞赛(数模、挑战杯、数学竞赛)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邱林所说的无论你是什么专业,都要具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努力保持。使同学们深受感触。观众互动环节中,针对提问,宣讲团成员详细解答了如何对待做课堂笔记、学习英语的方法、如何处理课后题与答案的关系等问题。公众们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巡讲,同学们对于自己的奋斗目标有方向有策略地付出行动。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风。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