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Jondon曲线定理的证明》读书报告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4-24】  【点击:】  【作者:王彦】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经过近50天的精心筹备,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教师元荣,于4月23日晚在励行楼三楼带领学生开展了《Jondon曲线定理的证明》专题读书报告会,分小组展示和交流了这一阶段的学习成果。  

从专业学习出发,元荣老师向应数和计数四个班的同学推荐了《Jondon曲线定理的证明》,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读和分享,元荣老师从中优选出18名同学,进行分组讨论研究。3月8日至4月21号共进行了7次集中讨论和小规模学习分享,元荣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析、讲解、证明了书中提到的四个引理,解答同学们在定理证明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探讨查阅的相关文献。  

4月23日晚六点,经过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和多次演练和指导各小组代表用精心准备的总结报告ppt,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小组对于所选定理内容的理解证明和应用分享了学习体验和收获。让参与这次活动的观众们感受到了数学的趣味性,体验到数学思维的魅力,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与魅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对学生后续的数学学习和学院的学分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