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融思集智 辩响数统”新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1-05】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以提升新生的思辨和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 11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以“融思集智 辩响数统”为主题的新生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至此,历时一周的比赛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初赛的竞争,共有四支队伍晋级决赛。

   半决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围绕“寒门是否难出贵子”展开辩论,下半场围绕“为正义而触犯法律的人是否应该受到法律责罚”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的风采。

决赛在师范班与数学一班两个班级的唇枪舌剑中正式打响。两班围绕“迈出第一步难还是跨出最后一步难”的主题展开辩论。辩论赛过程十分精彩,现场气氛一度热烈。比赛结束后,评委分别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应数师范班夺得桂冠,一班的范子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学生口才,而且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同学们在辩论之间收获不一样的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