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安全防范,警钟长鸣——组织学生观看《焦点访谈 》预防网络犯罪节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1-23】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以及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颁布一周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22日晚组织部分学生观看了《焦点访谈》系列节目。该期节目通过几个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向我们讲述了境外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窃取我们国家机密的方法和途径。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不法分子窃取国家机密的主要阵地,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联系越来越密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已迫在眉睫。

通过本期节目的学习,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以及各国综合国力的提升维系国家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平稳发展的关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学生通过今天的了解与学习,定会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注意维护国家利益,为捍卫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