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班主任心理危机识别”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1-22】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1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心理中心米振宏老师在励行楼218班主任心理危机识别讲座,2018级、2019级班主任部分任课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
         米振宏老师从学生早期的家庭教育问题入手,讲述了孩子幼年时受挫能力培养的重要性。针对近年来高校大学生自杀率居高不下的现象,从心理学来讲,也正是源于家庭早期受挫教育的缺失,这足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

    米老师结合大学生常见案例详细分析解读望四察问四类评四面等工作技术技巧,帮助大家识别各种学生心理障碍不同表现,为班主任们提升工作技能带来实操建议,也为老师们的家庭教育积累了实用知识。

在主讲人调节下,虽然主题严肃沉重,但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活泼,在老师们开心积极的互动回应中结束,老师们表示意犹未尽,继续约听后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