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联系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2-1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10日晚7点,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来到金家岭校区2207教室,到联系的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数学类1班,参加“数统一班特色班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学工办主任兼2019级辅导员李玲慧及数学系20191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杜方波先以点名的独特形式,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并以贴心的话语,叮嘱家离得近的同学要多多关心离家较远的同学,让远离家乡来到青岛的同学们感受到暖暖的温情

杜方波以立足新时代,走好成长路为主题,从新时代、个人格局、人生道路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结合学校目前的软科排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院发展历程;结合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畅谈了国家的国防科技力量、经济实力。他指出,作为数院学子要立足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要把握当代中国的实际情况,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勤奋学习,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杜方波勉励大家,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要胸怀历史与时代的大格局,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向。杜方波列举了释伽牟尼、孔子及毛泽东等几位圣人伟人的故事,并借用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告诉同学们,格局的大小,决定了人未来能够走多远,指出要把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奉献奋斗人生大格局。

杜方波指出,广阔的人生舞台需要有过硬的本领,青年学生一定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提升本领,为将来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从官、钱、学三个角度,结合身边的真实事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解读学好数学学科的重要性,勾画了美好的就业前景,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从当下开始,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及时调整目标,扎实专业知识,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更加豁然开朗,树立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同时也加强了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