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云端师生午茶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03-2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20年3月22日15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云端师生午茶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学工办主任李玲慧以及12名学生骨干代表和学生抗疫志愿者代表。会议兼职辅导员、18研究生班长韩世涛主持。

因为疫情的原因,延迟开学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临近毕业的16级毕业生们。16级学长段凌、翟泓智说,疫情期间,他们时时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其中段凌还为抗疫捐了款。由于小区封闭,他们只能宅在家里,写论文、看书,增加阅读提升文学修养。同时作为班干的他们要负责统计班里的情况,每天做各种表格、联系同学和老师、关注同学们的就业状态,是他们最频繁重复的工作作为毕业生学长,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参与各种社交活动的同时要重视学习,基础打牢,否则会给以后的学习带来很大困扰

随后韩世涛、19级研究生刘霞、侯敏17级王欣茹、宋玉琪、18级程雨铭、19级陈飞宇、汪珺等同学相继踊跃分享了自己在假期生活中、志愿工作岗位上的收获。

19级研究生刘霞说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到疫情过去,我们一起看一场樱花秀,吃一碗热干面,一起拥抱大自然的美好。”

辅导员李玲慧说,庚子鼠年,注定是一个漫长的假期,病毒无情,人心有意,面对病毒尽己力。希望大家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于使命。春天来了,期待我们重新相聚。

副书记张雪蕾就疫情期间,数统学子作为班干,作为志愿者、社区服务工作者对疫情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与赞赏,鼓励各位同学分享自己假期工活、志愿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做。她随后为同学们讲述了学院老师们为抗击疫情力所能及付出,比如张齐老师多方筹措捐赠两千元的钱款和物、高明美老师实际行动支持爱人在机场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学院老师克服困难开好网课等等,通过这些事例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数统学子有担当,有社会责任心的优良精神。

张雪蕾最后总结时提出点:同学要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学业和生涯规划,利用假期培养兴趣爱好。要文多理兼修,读一些课外读物,提高文学素养。其次,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青大和青大人从来就没有缺席。数统学子也不会缺席,我们要坚信,这场疫情攻坚战,我们一定会胜利。同时要正确树立青年价值观,要崇尚知识,感恩那些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保护着我们和国家的真英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