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术沙龙-交叉学科交流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2-2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21日晚,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协办的学术沙龙-交叉学科交流会在博知楼510联合举办,三个学院60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

   首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王鹏飞同学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及mask rcnn分割算法》的分享。在王鹏飞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算法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

   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夏昊同学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题目是《压电结构电弹性分析的无网格配点法》,其研究首次尝试将广义有限差分法推广到压电问题的机电耦合方程的数值求解,随后大家进行了踊跃地提问,对分享的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杨建同学进行题为《机电液动力耦合电动汽车的能量管理与动态特性研究》的分享,分享了机电液动力耦合器及基于规则动态能量管理策略,并从生活中的例子入手介绍其研究过程中的难题—电动力峰值扭矩不稳定,深入浅出,明了易懂。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保持知识鲜活的法宝,三位同学的分享使同学们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对相邻学科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本次的学术沙龙-交叉学科交流会在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讨论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