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院校友 >> 正文
背景颜色:        
李莎校友寄语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06-15】  【点击:】  【作者:zxl】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李莎 2000级应用数学专业,现从事企划工作

我不算“老人”,更不算什么优秀毕业生,如果给自己一个定义,只能算是跨专业后做的还算可以的职场女性。

毕业十一年,采访过太多太多的人,有政要,有企业家,有明星,有普通人。说实话,针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我目前是清晰的,真要对将要毕业的你们说什么,对我来说,因为你们是不同的个体,确实有难度。我只能谈一点关于我自己的从业经验。

关于专业与职业的联系,个人感觉,一般行业中可能没有科研和专业性的行业那么密切。但是,既然现在已经没有了选专业的机会,就好好的利用你的专业,成为你建立信心的资本。

选择任何职业,有目标、坚持去实现才是立足的根本。

无论你选择或者是进入哪个行业,进入了就要有目标,这个目标可以是人,可以是某个证书,可以是某样标准,并且一旦设定,就必须实现它。只有这样,在职场中,你才会立足,才会提升,才会成为领导者。

最后,我特别想说的是,你们应该骄傲于自己学了数学,四年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是潜移默化的,只有工作了,你才会发现(别人也会发现),原来学数学的你是一个一点就通,一学就会的人,所以,无论你是以什么形式来到了数学学院,请好好珍惜,并且骄傲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