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背景颜色: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两位博士应邀为数科院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06-09】  【点击:】  【作者:csy】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5年6月4日下午,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数学科学系的丁婉菂和王东林两位博士应邀为数学科学学院的师生分别做了题为“Optimal Control Applied to Biological Problems”和“Bootstrapping Application on Financial Data”的两场学术报告。丁婉菂博士以“渔业捕捞”,“疾病传播”和“外来植物入侵”三个模型为例生动介绍了优化控制在生物问题研究中的重要应用。王东林博士以某信贷公司的投资方案确定为案例介绍了统计学理论在金融问题中的应用。两位博士的报告体现了数学理论的重要应用价值,极大激发了我院师生学好数学、用好数学的学习和科研热情。报告分别由高红伟院长和应用统计学系李新民教授主持。

丁婉菂博士简介:女,现任职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数学科学系,是跨学科计算科学博士生导师。丁博士是美国生物数学学会的管理委员之一,她是《数学与统计国际杂志》等杂志的编委,担任过美国Phi Kappa Phi荣誉协会田纳西分部的秘书,副主席和主席(希拉里也是该组织成员之一),是美国女科学家协会田纳西分部的主要干事。丁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生物数学,最优控制,数学建模,常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应用于人口动力学研究的差分方程和混杂系统,疾病建模和自然资源管理。

东林博士简介:男,毕业于田纳西大学,现任教于美国中田纳西大学数学科学系,从事统计分析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自2006年起从事于数据分析咨询工作。王东林博士为美国数据分析师,曾为富国银行、福林公司以及政府、企业、保险公司等部门做过数据咨询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