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以“青春之梦”为主题的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10-10】  【点击:】  【作者:zxl】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给青年教师以发展的空间,数学科学学院于2014年10月9日在励行楼(西七教)三楼会议室组织隆重举办了以“青春之梦”为主题的“第三届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的报告人均是学院近两年引进和培养的青年骨干教师, 7位报告人分别是刘奎博士、宋丽娜博士、谷岩博士、刘敏博士、李澎涛博士、王慧娟博士和戴照鹏博士。他们中有2人已入选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人才工程、2位在进入学院时已具有副教授职称、2位博士后,其中有5人已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资助。他们的学术成果突出,具有非常好的发展潜力,即将成为数学科学学院教学和科研的主力军,也代表着我校数学学科的未来和希望。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在学术交流方面取得突出的成效,并且随着教师学术水平以及学术影响力的提高,在学术交流方面已不再仅仅满足于请进来。仅仅在过去的一年,本院教授先后受邀在德国慕尼黑、俄罗斯莫斯科、中国科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等多地举办的学术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或邀请报告,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2014年8月,我院徐克舰教授在“2014年世界数学家大会‘k-理论及相关主题’卫星会议”上以大会特邀报告人的身份做学术报告。

2013年12月,学院组织承办了“山东省数学会2013年高校数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论坛”;与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组织举办了“第三届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2014年7月,与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了“偏微分方程及其动力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教授来我院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此外,还相继邀请“东方之子”浙江大学蔡天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建华教授、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美国普渡大学蔡智强教授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孙德锋教授等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学院访问交流。

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极大地促进了学院科研水平的迅速提升,2013-2014年度,本院教师主持申报并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3项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1项,纵向科研经费资助总额近200万元。此外,本院研究生在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励方面也取得突破,获三等奖1项,同时获青岛大学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项。学院上下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争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