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背景颜色: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濮晓龙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09-2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23午,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濮晓龙教授来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做了题为A Robust Multivariate EWMA Control Chart for Detecting Sparse Mean Shifts的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新民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硕士生、本科生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濮晓龙教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数理统计与管理》 杂志副主编、中国质量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统计方法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质量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六西格玛推进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质量技术应 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等。现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上海市委托科研项目以及一项横向课题。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1本、参与编写出版教材8本、主持制定国家标准一项。先后荣获2006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1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并获评2013年度上海市宝钢奖、200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师德标兵、2007 年度上海市优秀成果一等奖、2013年度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在报告前,濮晓龙教授详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研究生的录取和培养工作。在报告中,濮晓龙教授首先用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介绍统计控制图等统计质量管理中的相关概念,然后介绍了用非参数方法解决非正态分布多维数据的均值漂移的监测,并阐述了此方法在工业管理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濮晓龙教授与在座的教师和同学热烈讨论,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