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背景颜色:        
荷兰特文特大学赫梅丽妮茨卡娅•安娜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2-0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1月25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荷兰特文特大学赫梅丽妮茨卡娅·安娜(Anna Khmelnitskaya)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做了题为The Shapley value for directedgraph games的报告。报告由高红伟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安娜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定向图上的Shapley值博弈。在经典合作博弈论中,局中人能够形成任意联盟并获得支付,然而在许多实际情景中,可行联盟往往受到经济、社会或技术的约束。因此,通过定向图描述的具有限制合作的博弈得以引入。报告期间,气氛热烈,学院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不断提问,安娜教授都一一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

 

赫梅丽妮茨卡娅·安娜(Anna Khmelnitskaya),女,荷兰、俄罗斯双重国籍,1950年11月出生于原苏联列宁格勒市,现任荷兰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电气工程、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ain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应用数学与控制过程系教授。学术研究领域:博弈理论、社会选择理论、经济数学。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学术兼职包括国际社会选择和福利学会委员、荷兰社会选择学会准会员等。

 

赫梅丽妮茨卡娅教授的来访进一步促进了青岛大学与荷兰特文特大学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博弈论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11年,山东省科技厅批准建设山东省国际(港澳台)科技合作平台“山东省中俄运筹与管理合作研究中心”;2015年,青岛市科学技术局批准设立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青岛市中俄博弈科学与工程联合研究中心”,上述中心成为中俄双方博弈论研究的重要合作平台。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博弈论学科领域的研究以及与俄罗斯联邦高等院校的科技合作成为我校的重要特色。

       王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