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承办数学物理方程国际学术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09-29】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22日至24日,由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山东师范大学举办的数学物理方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中国科学院郭柏灵院士、江松院士及10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以及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等海内外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杜书记对各位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青岛大学办学历史与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近期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成绩。他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青岛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能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合作,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席郭柏灵院士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简要总结了国内数学物理方程领域近几年取得的成绩,针对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对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学物理方程理论及应用,涉及偏微分方程理论、怪波和可积系统湍流理论,以及在海洋潮波问题、煤矿瓦斯事故研究等方面的应用。郭柏灵、江松、香港城市大学杨彤教授、武汉大学赵会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邓引斌教授、南开大学尤建功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黄飞敏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刘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林柏泉教授、复旦大学雷震教授等20位专家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就数学物理方程及其应用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

本次研讨会向各位专家展现了我校数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扩大了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同时也给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当前数学物理方程研究热点问题与最新进展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