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慕课”培训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12-10】  【点击:】  【作者:zxl】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慕课”培训会

2015年12月7号下午,由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慕课”培训会在励行楼会议室举行,培训会邀请到了智慧树网青岛课程经理乔旭和课程顾问程晓芹。培训会由数学科学学院高红伟院长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校督学以及来自师范学院、商学院等40多位老师参加此次交流。

高院长首先对智慧树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互动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同时也希望借助“慕课”推进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慕课作为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已经深刻地影响到了传统课程教学,希望广大教师要充分意识到这场教育风暴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积极参与到学校正在进行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进程中去。

报告会上,乔旭首先介绍了“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这种新型教学模式。“混合式教学”的核心理念是:把知识传授的过程放在教室外,把知识内化过程放在教室内,也就是将知识的传授转变为知识的认知建构。这是教学范式的根本性转变,也是对教学改革的一种新的思考。

程晓芹老师则详细介绍了智慧树平台的使用、服务以及“慕课“课程建设流程。作为教师来说,要想建设一门慕课,首要的是写出课程概要设计,进行章节知识点的拆分,制作讲义和相应的PPT。然后是视频资源的拍摄和制作,当然最后就是课程的配套资源。

培训后之后,智慧树两位老师针对老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培训会取得圆满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