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特邀长江学者郭建华举行学术报告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9-19】  【点击:】  【作者:wangya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9月15日,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和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位的郭建华教授,在励行楼302报告厅,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文本数据挖掘的结构降维策略”的学术报告。

院长高红伟教授代表我院师生对郭建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其背景做了简要介绍。郭教授首先从“市长公开电话”这一典型事例开始,对数据的如何收集、分类以及筛选做了深刻讲解。郭教授处理大文本数据其主要技术关键在于当数据分类帅选完毕后,如何采用不同关键字对其进行降维使其成为低阶向量进行数据处理。他还着重指出了朴素贝叶斯分类这一结构降维策略模型的构建,并把朴素贝叶斯分类模型与普通的决策树模型、贝叶斯模型进行了对比从而指出了其优点所在。另外,郭教授还通过“吸烟是否会得肺癌”这一话题,告诉我们在处理大文本数据时应当如何考虑其他间接相关因素以及这些因素所带来的影响,如何分析内在因素以及间接因素对所求目标决策的影响。郭教授幽默风趣,讲解中深入浅出,使的报告十分生动具体。

整个报告持续一个多小时,最后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发言,郭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最后,整个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