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应邀访问数学科学学院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9-19】  【点击:】  【作者:wangya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今年9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汤华中教授应邀访问数学科学学院,期间与院领导就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科建设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9月18日下午,在励行楼302报告厅,由院长高红伟教授主持,汤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狭义相对论流体力学的数值方法”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狭义相对论流体力学的高精度数值方法方面的一些具有国际水平的结果,展示了科学计算这一手段在科学研究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并介绍了他所领导的课题组在该领域所做的最新的研究成果。然后汤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随后深切地勉励同学们继续深入攻读计算数学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同时欢迎大家报考北京大学的研究生。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汤华中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系的系主任,主要从事双曲型守恒律及其相关方程的数值方法研究和它们在计算流体力学中的应用。至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中科院研究生教材《微分方程数值解法》。曾获得冯康科学计算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高校科技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奖学金、和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贰等奖。现任或曾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Fluids》、《East Asia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和《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的编委,国内期刊《计算数学》的副主编、《计算物理》的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