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校举办许振超报告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3-12-10】  【点击:】  【作者:admi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

夏临华(右)、王安民(中)会见许振超(左)

\

许振超报告会在剧院举行

新闻网讯:11月25日下午,许振超应邀作客我校,在剧院作了题为《做一个时代需要的诚实劳动者,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夏临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安民在办公楼会见了许振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焕良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我校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八百余人到场听取了报告会。

许振超目前担任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高级固机经理、高级技师,同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会委员。他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十余项表彰。

报告会中,许振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早年学习电工知识、探索‘无声响操作’技术、学习维修桥吊设备故障等工作经历,并指出学习能力是一个劳动者最重要、最基本的素质。他反复强调了知识的重要性,告诫大家学习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只有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学以致用。同时,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召,许振超还提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劳动者所应具备的五方面素质:具备坚持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热爱劳动,具备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具备钻研技术的恒心和动手能力;踏实工作,具备诚实的职业道德;具备对企业的责任感。最后,许振超指出当代青年劳动者是决定中国未来发展以及“中国梦”顺利实现的决定力量,并对同学们表示了殷切祝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