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科学学院承办“山东省数学会2013年高校数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论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1-20】  【点击:】  【作者:admins】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月14日,由山东省数学会主办,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数学会2013年高校数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论坛在青岛大学召开。青岛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柱致欢迎辞,山东省数学会名誉理事长、山东省数学会微分方程学会会长、省数学会院长(主任)书记论坛负责人、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傅希林致辞,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数学院(系)院长(主任)和书记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高红伟主持。

张铁柱代表学校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十二五”期间以来,实施“育人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青岛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规模较大,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多学科为一体的综合大学。张铁柱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交流、研讨新形势下数学类本专科生培养与优秀学生培养的思路、模式与经验”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对促进山东省高等教育特别是数学教育的快速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论坛的召开,为我省各院校之间加深了解、进行高等教育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交流机会,对青岛大学来说,这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青岛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傅希林在致辞中回顾了院长书记论坛的历史、举办地及发展情况,指出本次论坛的主要任务就是围绕主题,积极开展相互学习、交流和研讨,共同进步。

接着,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焕贞、山东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华林、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方奇志、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院长郭文跃、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玉忠以及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高红伟等参会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学院工作实际作了典型发言,话题涉及基础式教育、精英式教育、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学生平常上课考核管理等多项内容。

12月14日下午,本次论坛的参会代表分为“院长(主任)小组”和“书记小组”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书记小组”的与会者一致认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当前新形势下尤为重要,要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特殊群体,加强学风建设,形成优良学习、成长环境。“院长(主任)小组”则围绕教学、课程体系的建设、尤其是数学在应用方面如何联系实际实践,办出特色;毕业班的见习、实习;人才引进、师资培养等方面,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山东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华林主持了论坛闭幕式并做了论坛总结。他表示,本次论坛很成功,大家交流了思想,对新形势下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宝贵意见。论坛从素质创新能力的提高、课程结构、考研、就业、数学建模、数学竞赛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有助于促进山东省高校数学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会议商议决定,山东省数学会2014年高校数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论坛将由烟台大学承办。

山东省数学会2013年高校数学院(系)院长(主任)书记论坛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