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校教师在世界著名数学杂志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发表标志性研究成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3-03】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82月,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刘奎博士在学界公认的一流综合性数学杂志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以第一作者、青岛大学第一署名单位发表标志性研究成果。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中科院数学大类二区期刊,影响因子仅为1.373这是数学学科的特殊性所决定的。但是该期刊属于数学学科为数不多的、国内外公认的顶级学术期刊之一,此类成果对于教育部学科评估以及新增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都具有重要的影响。

20181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明确指出要对数学、物理等重点基础学科给予更多倾斜,其中关于优化基础研究区域布局、加强基础研究创新基地建设等重大举措可能给我校数学学科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数学学科计划通过向国内外顶尖同行专家征求意见等方式,明确列出此类期刊清单,明确重奖此类成果的特殊奖励政策。鼓励青年教师遵循科学规律、突出原始创新,使科研人员真正能够潜心、长期从事数学基础研究。

 

刘奎简介:

男,19844月生,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20127月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数论方向),导师为任秀敏教授同年7月入职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并工作至今。曾先后到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 12个月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家公派博士后,12个月)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进行访学交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与数学天元项目),目前共发表sci收录文章7篇。

本文合作者之一Igor Shparlinski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国际数论与计算数学专家。

Liu K, Shparlinski IE, Zhang T. Divisor problem in arithmetic progressions modulo a prime power[J]. Advances in Mathematics, 2018, 325: 459-48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