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校学生在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4-25】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4月10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本科生在本届竞赛中获奖队数喜获佳绩,共获得2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和35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COMAP)主办,MCM竞赛始于1985年,每年一届,2000年又增加了ICM竞赛,目前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82月9日上午6点至2月13日上午10点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443个学校的2060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参赛队任选一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积极开展数学建模培训工作,鼓励不同学院、专业的同学广泛参与,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