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数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5-3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530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科在励行楼302会议室召开数学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评。评估组由6位校外专家组成,组长为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教授,成员为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长方志奇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衍胜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焕贞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应用数学研究中心主任朴大雄教授和青岛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隋树林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陈学文、副院长李新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13名教师代表和12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评估会,并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会议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主持。数学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做了《青岛大学数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总结报告》,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三方面,阐述了青岛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现阶段数学与统计学院优势学科和教师资源配备情况,以及学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就相关方面与学院领导班子、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师生座谈等形式,五大指标进行考量,最终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学位硕士授权达到了合格评估要求。他们认为,经过长期的积累与建设,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位硕士授权形成了明确的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学科均已形成相对稳定研究方向学位授权点具有一支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学术梯队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学术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能够满足未来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需要;学位授权点培养体系健全,管理与奖励体系较为完备,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受社会欢迎。针对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大数学学科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注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引进与培育结合,扩大师资队伍规模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申报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