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06-01】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6月3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励行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各系正副主任及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学文主持。

陈学文书记传达了近期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胡金焱书记每次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议总体方案》,要做到读懂《方案》的意义,读懂《方案》的立足点,读懂《方案》蕴含的机遇,读懂职责。要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着力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党书记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保持马克思主义这一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学生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制度规范与日常督导相结合;三是要提高政治理论。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大责任,真心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狠抓落实,开拓创新。抓好学院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创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环境;四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饱含着向伟大思想家致敬的真感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真信念,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时代光芒。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审视我们的工作,打破惯性思维和文化偏见的束缚。既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又要更加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发展。最后陈学文书记指出,学习理论一是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指导我们的工作,二是要提高个人的修养,驾驭工作的能力,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