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巴西科学院院士、巴拉那联邦大学数学系袁锦昀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1-30】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2019121日,巴西科学院院士、巴拉那联邦大学数学系袁锦昀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Some Research Methodologies in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高红伟教授主持

Jinyun Yuan(袁锦昀),巴西科学院院士、巴拉那联邦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 1993 年获巴西科学院纯数学和应用研究所优化专业博士学位,1998-1999年为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2003-2004 年为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访问学者。 19967月至今任巴拉那联邦大学终身教授,2010年起兼任巴拉那联邦大学工业数学研究所所长, 2018-2023年兼任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特聘教授。袁锦昀教授研究领域为数值线性代数,已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出版专著多部,担任数值线性代数及其应用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袁锦昀教授2012年当选为巴西科学院院士,2018年获巴西科技大十字勋章。 

    本次报告袁教授结合多年的学术经历,介绍了学术研究中的一些具体方法和经验技巧,强调创造力和发散思维的重要性,并举例展示定理及定理的修正思想,引导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正确做科研,少走弯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