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成功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7-1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院师范生从教技能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为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712日下午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在德音楼314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面向2016级全体师范类在校生,作为山东省教师技能大赛的学院预选赛,严格依据省赛的学段设定,分为初中、高中两个学段;设置模拟讲课、答辩两个竞赛环节,共有十三名参赛同学进行了三个小时的展示。

学院对本次比赛予以高度重视,并成立了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丁洁玉老师、数学教育系主任袁璐老师、姜虹老师、李明兰老师、严文海老师在内的权威评委团队。

   

赛前,袁璐主任做了开赛致辞,讲解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规则及今年省赛的具体规则变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并预祝胜出的选手在后期的省级比赛有更好的表现。

随后,丁洁玉副院长对省级比赛进行了安排部署,表示本次比赛为数学教育系学生提供了讲课展示的平台,是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比赛能够锻炼选手们全方位的教学技能,同时动员每位同学积极准备,希望在今年的大赛上涌现更多的优秀人才,取得更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熟练地运用多媒体教学模式,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逐步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

现场答辩环节,意在考察选手们对于教学内容的理解,和对于班级管理工作的认识,注重了教学的实效性,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扎实。参赛选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数学教育系学生课堂教学的风采,在紧张活跃的氛围下结束了本次比赛。

         

赛后,袁璐主任、严文海老师就本次比赛做出简明总结,并对本次比赛选手的表现做出精彩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从教材分析、目标设计、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后的改进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是学院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让参与其中的每一位同学深度体验教学乐趣、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也是对教师基本功的一场考验,为未来教师们提供了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本次比赛同时也是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选拔赛,我院将从中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

   

 

附: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师苑杯师范生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于梦琪

二等奖:     姜筱筱    董玉洁    曲翔

三等奖:     张群巍   王文涛    戴琳    李群燕

优秀奖:  李暖  吴静  于淞岚    张晓倩    赵春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