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图书馆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08-07】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图书馆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青岛大学图书馆胡维青主任为数学建模国赛队员做报告

84日上午,青岛大学图书馆期刊部主任胡维青在浮山校区德音楼116为我校数学建模国赛参赛队员作了题为数学建模资料查找技巧的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丁洁玉主持,与会师生100余人。

胡维青主任首先从中文数据库探秘切入,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订购的中文数据库情况,讲解并演示了针对不同数据库的检索方式和检索要点,使大家对中国知网、维普资讯、万方数据等数字资源数据库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胡主任对外文数据库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参赛队员中不同专业的学生,给出了不同的使用建议。

丁洁玉副院长根据自身多年的科研和建模指导经验,对数模比赛的资料检索、审题破题、队员合作等提出了建议,强调了资料查找要明确方向和突出特色。

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在场国赛队员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令同学们收获良多。本次报告使参赛队员学习了专业检索知识,提高了文献检索能力,期待队员们能够有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