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01-18】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丁洁玉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张雪蕾首先就此前准备会议传达的本次述职评议考核要突出的五个方面和述职评议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

随后,8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党建工作从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了述职,分享交流了2020年度各自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经验,以及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破解之术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根据此前学院党委制定的联系系部党支部分工,进行了一述一评,对每一位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议,并对其中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在听取了8位书记的述职报告后进行了总体点评。指出报告中存在的主要四个问题:一是抓党建的责任压得还不够实;二是党建活动的质量还不够高;三是组织生活的有关制度还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四是党建工作推进得不够平衡。

针对存在的问题,姜永杰说:“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建,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突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姜永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着眼于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压实责任担当,围绕系(部)教学科研工作,抓党建、促发展;三是加强理论武装,推进理想铸魂;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扛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五是突出问题导向,破解党建难题。要结合这次抓党建述职查找出的问题,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着力破解基层党建难题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六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位支部书记均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热情积极投入2021年度党建各项工作中,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邢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