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2-01-06】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励行楼21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洁玉和七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组织员徐炜光进行了督导。

张雪蕾主持会议,七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党建工作,从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述职,随后姜永杰逐一进行点评,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议,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姜永杰指出,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既是学院基层党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总结考核,也是大家工作经验的交流,这个形式非常好。每个支部书记都能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相关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都能做到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了以党建引领带动科研、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针对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抓好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姜永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抓好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履行好“四有”好老师职责,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三是抓好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真正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积极推进书记抓党建创新项目,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做到以党建促科研、以党建带教风,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七位书记均表示,面对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将继续巩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积极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