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背景颜色: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21-12-14】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12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励行楼2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高红伟、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丁洁玉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内容。

姜永杰“一个成果”、“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大成就”、“五大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简要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姜永杰表示,《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让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具体时间相结合,先后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些理论的指导下,中华民族逐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姜永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做到以上率下,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系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和教师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学习全会精神,让全体党员和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突出的发展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院长高红伟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高红伟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认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目的就是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做好今天的发展。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其中重要一条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校党委“学科+”发展战略背景下,学院要切实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谋划资源整合资源,让学院有限资源发挥更大效能,切实为教师发展解决困难、创造条件。同时,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力做好上合经贸学院参与有关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副院长李新民也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