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 >> 学术会议 >> 正文
背景颜色:        
第二届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3-12-12】  【点击:】  【作者:admi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第二届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举办

(2012年12月15日)

2012年12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和青岛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此次论坛由胡晓东和杨晓光研究员共同组织。来自中国科学院及北京部分高校、青岛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地的博弈论及相关领域的师生60余人参加了论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到会并致欢迎词。

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埃尔文·罗斯(Alvin Roth)与罗伊德·沙普利(Lloyd Shapley),“以鼓励他们在稳定配置理论及市场设计实践上所做出的贡献”。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博弈论大师沙普利的学生、山东大学博弈论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及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经济学系秦承忠教授做了“沙普利与博弈论”的主旨报告。此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程代展等五位师生,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红伟、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农庆琴和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乔晗分别作了报告。贵州大学数学系俞建教授还就博弈论与经济学的发展及研究做了即席演讲。

此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北京和青岛两地在博弈论方面的研究,促进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从事与博弈论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