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 >> 学术会议 >> 正文
背景颜色:        
第四届中国对策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CMGTA’2010)
字体【 】  【编辑日期:2013-12-12】  【点击:】  【作者:admi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

第四届中国对策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CMGTA’2010)暨首届中国-荷兰对策论国际研讨会

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8月16日至8月20日,“首届中国-荷兰对策论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对策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荷兰Twente大学共同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孙浩教授和荷兰Twente大学Driessen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徐根玖副教授担任大会秘书长。此次会议得到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荷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WO)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共同资助。

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计算数学所所长)袁亚湘研究员、副理事长徐渝教授、常务理事徐寅峰教授、理学院院长张卫红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参会国外代表13人,来自荷兰Maastricht大学、Twente大学、Amsterdam自由大学、Antilles大学,美国东Michigan大学,俄罗斯St. Petersburg科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和Ibaraki国立工业学院。国内代表50余人,包含了近五年内对策论领域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绝大部分项目主持人。

会议学术报告展现了国内外对策论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内容包括:合作对策、非合作对策、动态对策、网络对策等对策模型解的理论成果,以及对策论在生物进化、网络拍卖、网络信息安全、实验经济学等领域的相关应用。本次会议加深了中国对策论学者与荷兰等国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与荷兰Maastricht大学、Twente大学、Amsterdam自由大学、以及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与会代表就后续在对策论及其应用领域的合作研究、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形成了进一步合作的基本框架,为我校对策论及其应用团队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会议期间,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还进行了组织机构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名单,其中西北工业大学孙浩教授入选对策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根玖副教授入选常务理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