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 >> 学术会议 >> 正文
背景颜色:        
首届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3-12-12】  【点击:】  【作者:admi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首届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在青岛大学举办

(2011年11月3-4日)

2011年11月3-4日,北京-青岛博弈理论与算法高端论坛在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青岛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安民,副校长邵峰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先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柱等学校领导分别出席了论坛的相关活动。青岛大学复杂性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张嗣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杨晓光研究员,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数学与信息技术交叉研究部主任、中国科学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洪奕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胡晓东研究员等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11月3日晚,学校举行宴会欢迎来自中国科学院的专家以及全体参加论坛的代表,王安民、张铁柱出席宴会并致辞。王安民在讲话中表示,青岛大学在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争取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以及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进程中需要中国科学院以及国内其他重点高校的支持与协助,他对汪寿阳研究员本次亲自率团访问青岛大学以及各位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铁柱在讲话中对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代表团以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专家到青岛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出席本次高端论坛表示欢迎,并预祝论坛的举办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11月4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田志远主持,邵峰晶、汪寿阳、张嗣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邵峰晶向出席论坛的代表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学科设置以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特别提到了本次高端论坛对于青岛大学“十二五”科研发展规划将带来的重要影响。她代表青岛大学感谢中国运筹学领域老一辈科学家的关心与爱护,特别感谢了张嗣瀛院士以及中国运筹学会前任理事长章祥荪研究员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作为论坛的直接倡议者,汪寿阳在开幕致辞中阐述了博弈理论高端论坛举办的宗旨,他希望本次高端论坛能够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的系列论坛的起点,希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通过论坛期间的学术交流活动能够与青岛大学在博弈理论以及管理科学等领域建立长期、实质性的合作研究机制,他从宏观战略的角度对于青岛地区可能占据中国博弈理论学科领域的研究中心地位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张嗣瀛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博弈论专业领域的发展进程,认为由汪寿阳副院长率领的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代表团成员集中了包括3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位国家一级学会主要领导等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专家学者,代表团的超强阵容表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对于本次来访青岛大学的高度重视,也从侧面体现出青岛大学近年来在博弈理论等学科领域所取得的进步已经在国内学术界得到比较充分的认可。

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经济学系终身教授、山东大学“博弈论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秦承忠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方奇志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旭瑾、曹志刚、鲍勤、穆义芬等专家学者,此次论坛的组委会主席、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红伟教授等分别作了大会报告。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胡劲松等出席论坛并全程参与了学术交流。

11月4日晚,赵先星出席并主持了欢送晚宴,对论坛在紧张高效的两天内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论坛由青岛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由挂靠青岛大学的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主办。主题是探讨中国博弈论与管理科学的发展趋势以及学术交流。论坛云集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外管理科学和博弈论领域的近30位专家学者,一定意义上代表了国内博弈论与管理科学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论坛的举办促进了青岛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进程,为青岛大学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