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 >> 学术会议 >> 正文
背景颜色:        
第二届中国对策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CMGTA’2007)
字体【 】  【编辑日期:2013-12-11】  【点击:】  【作者:admi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2007年年会暨

“第二届中国对策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CMGTA’2007)”

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

2007年9月17-19日,由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山东省应用数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对策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CMGTA’2007)”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会议为期3天,主题是“动态博弈与管理科学”。会议得到了青岛大学、中国运筹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会议论文集的出版得到World Academic Union出版基金的支持。

出席会议的60余位代表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英国、德国以及台湾等6个国家和地区,会议设4个邀请报告和40余个分组学术报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派出了由博弈论研究中心、高等管理学院和应用数学与控制过程系的博弈论与管理科学领域8位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录用71篇学术论文并由世界学术出版社(World Academic Union,UK)合编为《第二届对策论与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English)》精装本(ISTP检索)。

青岛大学校长夏临华教授于9月16日会见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应用数学与控制过程系主任、本次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青岛大学名誉教授彼得罗相先生。青岛大学副校长汪黎明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以及欢迎宴会。汪黎明副校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2004年同样在青岛大学举办的首届CMGTA会议即确定了以国际化为特色的宗旨,我们期望它能够成为中国与国际博弈论及其应用研究领域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博弈论学科的健康发展,并且期望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使之成为由中国博弈论专业组织举办的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系列专业学术会议。

中国运筹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运筹学会理事长张玉忠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运筹学会和山东省运筹学会对于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张玉忠教授在致辞中列举了近5年间先后由青岛大学主持承办的“2002国际数学家大会‘对策论及其应用’卫星会议(ICM2002GTA)”、“2004首届中国对策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CMGTA’2004)”,以及2005年7月在中国民政部正式注册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2006年7月专业委员会在深圳宣布正式成立等中国博弈论专业领域重要的历史事件。他认为,通过举办这样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中国博弈论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和发展,他感谢青岛大学为此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许多与会代表在会议进行期间已经开始关注下一届会议的举办时间和地点。会议的学术交流进程显示,在国内博弈论专业领域已经开始涌现出一批卓有才华的年轻人。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以及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能够促进中国博弈论专业领域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