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 >> 学术会议 >> 正文
背景颜色:        
2004首届国际动态对策学会中国分会学术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3-12-11】  【点击:】  【作者:admin】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由青岛大学主办的“2004首届国际动态对策学会中国分会学术研讨会”暨“2004首届中国对策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 2004年8月08-11日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夏临华出席会议的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会议是继2002年成功承办 “2002国际数学家大会‘对策论及其应用’卫星会议”并在国内外获得极其广泛关注和高度的评价之后,青岛大学又一次在对策论学科领域举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与会的代表包括新中国成立之后国内首批从事对策论理论研究的老前辈、改革开放之后学成回国的海归派以及国内对策论领域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可谓三代同堂。国际动态对策学会的执行委员、两位青岛大学名誉教授及部分香港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由国际对策论学会执行委员、我校名誉教授列昂•彼得罗相教授主持了“国际动态对策学会中国分会”成立典礼。国际动态对策学会中国分会的常设机构设在青岛大学,学会的理事长和秘书长均为我校教师。“国际动态对策学会中国分会”是国际对策论领域权威性学术组织的首个中国分支机构。

本次会议同时作为“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组织的首届年会。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筹)”协商工作会议,协商产生了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专业委员会的常设机构同样设在青岛大学,会议推举出的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亦均为我校教师。“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是国内对策论领域首个权威性学术组织。

上述两个学会同时落户青岛大学是我校一贯重视发展对策论学科建设的直接结果。这标志着我校在国内对策论研究领域的交流和协作中已经占据领导地位;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内涵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并为中国对策论领域走向世界搭建了桥梁;是青岛大学为中国对策论领域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的积极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