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背景颜色: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6-25】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Mathematics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本专业有基础数学应用数学两个专业方向,有6位正教授,13位副教授,两位博士研究生导师和一大批学术水平高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本专业8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主要讲授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重点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良好的科学素养,富有创新精神,科研和实践能力俱佳的高端人才。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适应面宽,毕业生除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外,还可到银行、证券投资公司、计算机公司、保险公司或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市场调研与分析、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到国外深造。自2013年起,响应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建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被青岛大学指定为特色名校建设专业之一,每年从新生中选拔30位组成创新班,目标是培养适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达到国内同类院校同专业先进水平。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数学物理方程、近世代数、数学模型、Matlab、Maple、程序设计和算法语言、计算机原理、拓扑学、对策论、数论与密码、代数与编码、数值优化算法、数理统计、生物信息学、遗传统计学、图论及其应用等。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