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背景颜色: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招生简介
字体【 】  【编辑日期:2014-06-25】  【点击:】  【作者:】   【 关 闭 】    【 打 印 】    【 返 回 】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al Science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三个本科专业之一,青岛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是以青岛大学原理工学院数学系为主组建的,其前身为原青岛大学数学系,成立于1985年。数学科学学院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以中青年教师为主、老、中、青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另外聘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兼职教授多名。

人才培养一直是数学科学学院最主要的工作,1989年至今已培养毕业生一千多名,向社会相关领域输送了大批人才。学院下设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统计学系和公共数学部,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有数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涵盖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概率统计五个二级学科。在本科生教学中,教学计划科学、合理,教师治学严谨。既做到了重视基础,使学生受到良好的数学思维训练,又注意能力培养与提高和社会需要,能直接为国家的经济、国防和科研建设服务。毕业生的升学率和一次性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不少毕业生考取了国内外著名大学、中科院等知名科研院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好评。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有优化与科学计算方向、运筹学方向和计算软件应用方向三个专业方向。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能解决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实际问题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除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外,还可到银行、证券投资公司、计算机公司、保险公司或其他高新技术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市场调研与分析、电子设备、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论、数据库与数据结构、数值逼近、数值代数、运筹学等。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