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21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七):医理结合:数学专业在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的创新实践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7-20
  • 点击量:

2021年7月1914:00-16:00,数学与统计学院夏季学期第场高端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中组部国家特聘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青岛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薛杨教授作了“医理结合:数学专业在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的创新实践”的创新创业类高端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丁洁玉主持报告。

薛杨教授从个人创业经历讲起,基于在美国洛杉矶市、中国哈尔滨市和青岛市的基层卫生智能化、信息化工作、医疗教育等方面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实例,结合数学专业特点,介绍了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的数学类创新实践内容,并探讨了数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专创融合以及数学专业在解决国家重点需求和实际生活问题中发挥的作用。

数学与统计学院1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并与薛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薛杨教授逐一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对数学专业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方面学习和实践提出了建议,并欢迎同学们参与健康医疗前沿领域研究实践。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