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踔厉奋发·榜样力量 | 杨伟硕:攻城不怕坚,攻书莫问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03
  • 点击量:

踔厉奋发·榜样力量 | 杨伟硕:攻城不怕坚,攻书莫问难

人生很长,需学会沉淀自我;道阻且长,应努力突破自我。百尺竿头需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我们须知: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他就是2022年度本科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杨伟硕



【任职经历】

  • 2020级应用统计学2班班长

  •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习研会副会长

  •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

  •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级年级信息员


【个人荣誉】

  • 青岛大学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 青岛大学2020年度、2021年度“优秀团干部”


【竞赛获奖】

  •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国家二等奖

  • 青岛大学2021年度“百名优秀学生干部”

  • 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

  • 第十一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 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 “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

  • 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校级银奖


当我们踏进大学的那一刻,人生的新篇章便也被开启。没有人能在大学伊始便能清楚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前方的道路漫长且艰难,杨伟硕学长坦言:大学重在积累,前期的积累方能成就后来的自己。在保证专业课成绩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与科研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提升自我能力,方能在无悔的青春里成为一束温暖且耀眼的光。

采访者问题:获得奖学金后学长最想对自己说些什么呢?

杨伟硕:更多是告诉自己不要沾沾自喜,而是要继续努力吧,奖学金是对自己前一阶段奋斗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未来继续奋斗的一个激励吧。

采访者问题:学长认为国奖的获得需要什么品质并依靠哪些方面的成绩呢?

杨伟硕:需要具备坚韧不拔的毅力,要足够的自律,并且不断地去奋斗,当然奖学金是对一个人综合成绩的考量,所以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也是必不可少的。要获得国奖首先专业成绩一定要够好,再就是自己参加的一些竞赛,获得的一些荣誉,是否有一些科研经历,论文,以及是否有学生干部经历等等。总之,奖学金绝不是只看一个方面,是对一个学生综合素质的评定。

采访者问题:那学长以后打算考研保研还是本科毕业后去工作呢?学长的理想工作是什么呢?

杨伟硕: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保研吧。我想读博,以后再考虑也行,现阶段任务是先有研究生上,未来可能会去企业,也可能会留在大学当一名老师。

采访者问题:如何在大学四年里做出合理清晰的规划?

杨伟硕:首先把学习放在最为重要的位置,然后就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内,大学生活要做到劳逸结合,心中要时时刻刻都悬挂着一把尺,不能放纵自己。对于未来是要考研、保研或者毕业后去工作,需要结合自身特点提前想好。

    采访者问题:学长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

    杨伟硕:攻城不怕坚,攻书莫问难。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用我们无悔的付出,去浇灌那刚刚萌芽的种子。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