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踔厉奋发·榜样力量 | 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高分秘籍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1-10
  • 点击量:

踔厉奋发·榜样力量 | 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高分秘籍

        提及大学,必不可少地会谈到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词汇、听力、阅读、写作……是不是总有让你烦恼的地方呢?如何在大学里获得优秀的英语成绩,又怎样才能做好充足的准备呢?本次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为主题的采访邀请到2020级统计三班的李晨、赵婧以及2021级应数三班的郭昌伟为大家分享学习方法。


问:能在四级考试中考到600分以上,是源于自身哪些方面的优势呢?

答:李学姐:我最大的优势是阅读写作。阅读时首先看题干,划出关键词,然后快速通读原文,在原文中定位答案所在的位置,将原文与选项进行对比分析写作方面,我会在平时学习中积累好词好句,总结各类作文的写作模板。

        赵学姐:我觉得能考到600分,自身最大的优势是从未放弃。考前几天我反复刷真题,背诵自己整理的作文模板。同时我也在抓紧提升自己的听力水平,将自己的弱项抓好后我在考试中发挥的也会更加稳定。

        郭学长:我觉得我最大的优势是平时有很多机会接触英语,比如锻炼阅读能力的比赛、加强听说水平的英语角等。


问:你觉得复习英语四级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可以分享一下经验吗?

答:李学姐:我觉得复习过程中一定要重视真题,定时定量做真题,提升语感,保持手感。背单词,词汇量是做题的基础,时间紧可以先背高频词汇。

        赵学姐:我认为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专注于补弱项,争取全面拿分,基础薄一点的不能放弃,自己能拿到的分数绝不丢分。还可以利用网络资源学习四级考试的做题技巧,提高自己做题时的速度和正确率。

        郭学长:复习四级最重要的部分,我认为是做真题,尤其是在即将要考试的情况下,每天分块做,一天做听力,一天做客观题。在考试前一周再进行作文和翻译的准备,这个过程我是把所有遇到的不会的单词都圈出来,做完后再一起查意思。


问:你觉得英语四级考试中最大的难点在哪里?你是怎样理解的?

答:李学姐:对我来说最大的难点是听力,因为试卷上的听力题只有选项,我们不仅要迅速浏览选项,还要预测问题。这个只能平时多听精听“磨耳朵”,适应英语语境。

        赵学姐:我觉得最大的难点是大学英语学习时间的减少,而且题型与高中不同,尤其是听力,而且考试对词汇量的要求较高。我认为考前多练,多刷真题,形成一定的肌肉记忆,成绩也不会很差。

        郭学长:翻译题的灵活性较强。我身边有人觉得听力会比较难,这可能需要自己多听,在听的过程中了解大概的内容,再使用一些技巧,比如开头或者文章中有转折的地方往往有听力的答案等等。


问:考英语四级的过程当中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答:李学姐:注意考试时间的分配,听力没听到不要纠结,继续做下一题。

        赵学姐:一般来说四级只要能过线就可以,不要求分特别高,所以对自己要求不要过分严格,放平心态,一定可以过的!

        郭学长:考四级除了要做好必要的如文具收音机之类的准备,我想还要注意考试的节奏或者顺序。


问:在日常学习中,你是如何拓展词汇量的?

答:李学姐:用单词软件记单词,并注意积累真题里出现的陌生词汇。

        赵学姐:我主要靠刷题积累生疏的词汇,及时复习。

        郭学长:日常学习中,我绝大多数的单词都是从实体的单词书上记的,看一眼知道意思的就跳过,不知道的就做记号,然后重复记忆。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愿你我都能在大学中收获知识,收获美好,感受青春应有的活力与生机。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