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先锋 | 陈硕: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不弃微末,久久为功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23
  • 点击量:

就业先锋 | 陈硕: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不弃微末,久久为功


个人简介:

陈硕,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2023届)应用统计学专业

曾获校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年,任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

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院学生会武装部副部长

多次参与学校与社会活动并兼职家教,注重培养个人能力和奉献精神


签约单位:

市南区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



求职经历:

准备考研→放弃考研,留意秋招→准备简历→参加各种招聘会→参加面试,选拔营→通过选拔营→网签


经验分享:

        刚了解秋招时,各种公司映入眼帘一时不知从何选起,这时大家也不必着急,先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几个自己有优势有兴趣的岗位,提前根据岗位的不同制作好相对应的简历,然后再在众多公司中去寻找是否有这些岗位。

        除此之外,有许多公司都会开设线下宣讲会,哪怕是与自己专业并没有多大的联系,大家也都可以多去听一听,多了解公司的招聘制度,薪资待遇以及公司对员工发展的培养规划,这样也避免了大家在找工作时思虑不周,只看单方面因素而错选。

        下面我浅浅分享一下自己是如何选择企业的。于我个人而言,一份工作不仅要看这个公司的薪资和福利,还需要看它的制度与稳定性,以及企业对员工的培养规划。大家在了解企业时,可以问一下HR关于员工的薪资构成、试用期的工资与时长、五险一金、公司福利、休班制度等等,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去天眼查软件中去看一下企业规模人数以及公司成立时间,也可以看到该公司是否有官司在身,这种情况下大家尽量去选择公司规模大、制度完善、无纠纷的大企业就职更好一些。

        简历一定要多投,许多简历石沉大海都是常有的事,请不要灰心沮丧,找工作就是当海王,广撒网,但是最后拿到offer以后只能选一个哦~

        在求职路上多有坎坷,大家求职先别心急,多多经历积累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寄语: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希望努力过后,满是晴朗。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