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1997级优秀校友单霆主讲“人工智能漫谈”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6-04
  • 点击量:

6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钉钉会议方式举办“师说新语”系列之“人工智能漫谈”讲座。学院1997级优秀校友单霆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芳、刘显著等老师与同学们约一百余人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持。

单霆校友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计算机与电子工程系,是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及模式识别领域的资深科学家。目前担任多家期刊审稿人、电子科技大学等大学客座教授、研究员。2008年联合创立了世界首家面向企业市场的图像搜索引擎公司Imprezzeo2014年创办自动驾驶科创公司慧眼科技。

单霆校友首先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计算机行业创业和工作的心路历程之后,他从人工智能的应用出发,从无人驾驶汽车、信息流推荐等向大家说明了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和人类生活的息息相关。最后,他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三个必要条件、深度学习技术。

随后,张芳老师和刘显著老师分别发言,详细介绍了单霆校友的专业领域,与单霆校友回想畅谈校园时光,并动员同学们认真学好相关基础课程,为自己将来职业选择做好积极准备。互动交流环节,19级杜抒沛和18级陈世豪两位同学结合平时对专业方向的认真思考积极提问,单霆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同学反馈良好,学院将继续利用云端方式搭建在校生与优秀校友之间平台,将专业书本知识与前沿科技信息进行有效链接。

 

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522  85953660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